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技職教育的天空-第12輯頒獎典禮

「技職教育的天空-第12輯頒獎典禮」

5月6日(二)下午2點

於臺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辦



曾雅穗 巧手勾勒美麗新視界
國小三年級的穗穗(曾雅穗小名),在一次當花童的上妝經驗,立志成為彩妝師。為了圓夢,國中時曾經去報名職訓局的彩妝課程,但因為年紀太小被打回票,只好硬拗媽媽報名,自己跟著去旁聽。稻江護家求學期間曾經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家事類科技藝競賽獲得美顏組金手獎。畢業後,為了快速累積實務經驗,大學時兼任彩妝助理,有時一連站上十幾個鐘點,雖然沒有薪水,只要有案件還是一口答應。
2013是穗穗充滿戲劇性的一年,歷經失去至親奶奶到榮獲臺灣之光,在英國倫敦舉行的IMATS國際彩妝大賽,是世界頗具盛名的彩妝造型比賽,27歲的曾雅穗以「火鳳凰」為主題,從全球數百人中一路過關斬將到決賽,勇奪特殊創意彩妝組冠軍。靈感來自於服喪期間看見的紙蓮花,以摺紙方式做出火鳳凰衣,運用極具亞洲風格的紅色與金色的彩妝展現對奶奶深深的思念。